资讯中心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资讯中心 > 行业动态
湖北光纤光缆产业规模居世界第一
时间:2024年01月04日

近日,从湖北省经信厅获悉,湖北省将光电子信息作为突破性发展优势产业之首,聚全省之力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,2023年,湖北聚焦信息光电子、能量光电子、生命光电子三大领域创新突围,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聚势而进,“独树一帜”和创新策源地位持续巩固,“中国光谷”正阔步迈向“世界光谷”。

在光通信方面,湖北省整体实力居国内领先,涵盖上游光纤光缆、中游光器件及光模块、下游光系统设备,光纤光缆产业规模居世界第一,约占全国市场的50%、全球市场的25%;光电器件约占全球市场的12%,是国内最大的光电器件生产基地;光通信设备规模居国内外第一梯队。

在光谷,已集聚近300家知名激光企业,激光企业密度全国领先,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11年超过50%。锐科激光成为国产光纤激光器第一品牌,2023年9月发布国内首台120kw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;华工科技三维五轴激光切割装备市场占有率居国内第一,全球前三,2023年造出我国首台核心部件100%国产化的高端晶圆激光切割设备……光谷激光产业正不断引领着技术、标准和产品的突破,为中国激光赢得了全球行业话语权。

2023年1-11月,湖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7360亿元,同比增长5.8%。


   地址:江苏省太仓市郑和中路319号兰德东亭大厦11楼 电话:0512-80606888 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