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讯中心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资讯中心 > 集团新闻
谋未来,达共识,打造一流的环保新材料专家
时间:2018年11月02日

---高新核材集团组织召开战略研讨会

为提升企业经营质量,实现高质量发展,成为国内一流、国际知名的新材料企业,20181030日,中广核高新核材集团举办战略研讨会。会议特邀中广核技顾问周卫红,副总经理王西坡,总工程师、高新核材董事长林乃杰,中广核技相关条线领导,各兄弟公司领导、高新核材各子公司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47人参加。会议分为两阶段,上午由中广核技顾问周卫红对战略规划相关课题进行培训,下午针对高新核材战略规划进行系统研讨。

在上午的培训中,周卫红以实践经验为指导,通过方法论与相关分析工具,围绕什么是战略规划、什么是高质量发展、如何高质量发展、战略规划如何落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,回应了高新核材发展中面临的对赌期后如何发展,盈利能力下滑如何提升等问题。周总指出,战略规划要立足当下,谋划长远,指引行动。高质量发展应以全生产要素效率提高为标准,关键点在高效、灵活,必须立足顺势而为。同时运用基本方法和分析工具,对经营环境和重点经营指标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。通过周总的精辟解析,参训人员对企业战略规划定义、关键要素等有了更深的认知;对战略评估、执行、调整等相关标准和要求加深了理解,为后续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制定战略规划,战略规划有效闭环落地奠定了基础。

IMG_256

在下午的战略研讨会中,分别由高新核材集团副总经理李金瓯、单永东、陆惠岐、高新核材集团总经理魏建良对高新核材集团三年经营计划、三年科研规划、产业基地建设规划、2019年经营计划做了详细解读。其后各参会兄弟公司领导、中广核技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集思广益、热烈研讨,结合高新核材集团战略规划,从协同、并购、财务、计划、科研、人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。

参会主要领导对于本次会议予以高度评价。林乃杰肯定了本次战略研讨会的积极作用,并从板块整合、深化改革、业务发展三个方面对企业战略规划进行了指导。王西坡要求各板块业务公司参照高新核材战略规划,开展战略研讨工作,为后续中广核技战略规划和PBA编制奠定基础;同时从战略深化、内容完善、科研提升等角度,对战略规划编制提出指导性意见。周卫红结合战略规划培训,从目标描述、内容完善、落地执行、角色转变四方面对战略规划编制提出要求。

会议尾声阶段,魏建良对中广核技领导亲临指导,中广核技各职能部门及兄弟公司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予以感谢;同时表示将在战略研讨会指导下进行提炼总结,进一步完善高新核材未来战略规划与实施细节;要求高新核材职能部门及各子公司通过战略规划研讨,梳理思路,及时了解公司发展要求,承接经营计划任务,将相关要求贯彻到2019PBA中,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完善提高,实现一流的环保新材料专家的目标。


   地址:江苏省太仓市郑和中路319号兰德东亭大厦11楼 电话:0512-80606888 官方微信